2013年7月1日星期一

2013年春季動畫新番小感

雖然忙得要緊 但因為有「習慣」而寫了「看了2013年4至6月份(春季)日本動畫新番(&之前已開播)感想」文章。
與以前相似 為減少長度 不會寫太多。

[*說了N次又N次的「Remark」:只寫有看過的 & 因是「個人感想」有些擺明車馬是「較為偏心」難以中立評論的,這是人之常情沒法子的嘛(?)]



【輕鬆有趣推薦】

◆「あいうら / Aiura」、「ゆゆ式」:這兩套作品有不少相似之處,如「原作是四格漫畫」、「日常故事 發展」、「三人組」等,也有搞笑作品必有的「一個認真(願打)、一個裝傻(願捱)、一個附和(通常會較幫「裝傻」那方)」方程式。每個星期三都會看足此兩作的啊~
歌曲方面OP就喜愛「ゆゆ式」的『Seeno!』、ED曲「あいうら」的『いちごいちえ』就較溫柔。
將來如有機會希望能再看啦。
‧喜愛角色:日向緣(ゆゆ式)、上原步子(あいうら),她們兩人都很「天然」很可愛啊


很喜歡這些輕鬆有趣的小品作

◆「DD北斗の拳」:正如此作那首搞笑的OP曲其中一段歌詞『北斗之拳沒有用處,這就是現實社會』, 原來在和平的世界也很難生存的啊。
其實要看過原作才會知道其惡笑之處吧。
‧留意角色:當然是「北斗四兄弟」啦


you are shock! we are shock!

【原本早就想看原作輕小說版】

◆「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。」:以前因為 作品名字、有其他作品可以看 就沒有閱讀原作輕小說( 最多只看少許漫畫版 ),而且這類型的作品「理所當然」會有動畫版 那就不用急於一時吧。
說真的一看到 月子、小梓 這麼可愛就足以吸引我去留意此作,當然觀看動畫版時 覺得其故事也ok 若之前有看小說版相信會一直看下去呢。
‧留意角色:上面已寫


可愛的 月子 & 小梓

◆「はたらく魔王さま」:本身 有「勇者 x 魔王」這元素的作品 已在這幾年用到爛,不過只要處理得宜又可以成為一套令人留意的作品。
‧留意角色:佐々木 千穂( 可愛角色 )、鎌月 鈴乃( 穿和服時很漂亮 )


佐々木 千穂

【上季有追看 今次當然也不會錯過】

◆「這いよれ!ニャル子さんW」:每星期都會乖乖看的「青春(?) + 惡搞」片,這次還花時間在ED裡都不錯
( 兩季的OP都很電波 可是我卻沒有「中毒」就是了 )
‧留意角色:奈亞子 & 克子( 沒有她們恐怕此作不會有趣 )、珠緒( 與 大坪由佳 不無關係 )

◆「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。」:老實的說以前看到有齊現今「可愛 x 妹妹 x 傲驕」屬性的桐乃、其後令「中二病」成為可愛屬性的黑貓 等人都肯定令此作在這ACGN界會成為話題( 相信坊間已有很多相關文 那我就省回不寫了 )。當然剛出爐的小說版結局又成為不少人留意的事件。
‧留意角色:說真的位位都「合格以上」但沒有一位是一開始能「攻中我的心」

◆「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」:我知道「姊妹編」是很有人氣,但我個人覺得既然此作是「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」的外傳 若果可以寫多些不關於正傳的內容會好些。
‧留意角色:佐天 淚子( 可惜因今次是「姊妹編」令她的出場大減 )、フレンダ( 夠可愛的金曲髮 )


由於有睇香港正播放的「幪面超人W」因此知道很多劇情是在惡搞什麼


之前有看「超電磁砲」漫畫版 一見到 フレンダ=セイヴェルン 就可愛得有點「心動」
可惜(劇透→)之後原來她會在正傳中死亡

【都很適合看】

◆「デート・ア・ライブ(DATE A LIVE)」:說真的此作的種種「設定」本身很輕易就吸引人留意,另外當然要提及「時崎 狂三」這「邪道」設定 推高此作人氣,第二季會繼續看。
‧留意角色:時崎 狂三( 上面有提 )、五河 琴里( 雙馬尾很可愛 )

◆「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」:如果沒有「殺害遺物」這設定 一個剪髮佬的故事 很難「推劇情」的 啊(笑)
‧留意角色:武者小路 祝( 因為她才會看此作 )

◆「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。」:只因劇情很有「共鳴感」就繼續看。
我覺得故事很反映「年青人處事不成熟、對現實的無奈」,例如最後一集在學校祭典 男主角 在天台「做醜人」,我覺得他只是在「發洩」、找錯方法去「解決」事情 而且沒人會多謝你「用心良苦」 ,這就是社會現實。
‧留意角色:sorry, no

◆「宮河家の空腹」:「Lucky☆Star」都已經不復以往了,有時都忘記了要看
‧留意角色:宮河ひかげ(「管家婆性格」很有趣 )

◆「聖闘士星矢Ω」:今次第二季已經算是改善了之前一些不足,每星期繼續追看 讓我「熱血」一下啦(?)
‧留意角色:沒興趣喜愛一群發中二病的傢伙(?)

◆「バトルスピリッツ ソードアイズ激闘伝」:只會看這套card game作品, 有機會才長寫
‧留意角色:黃櫻( 甜品就是正義 -_-+ )


時崎 狂三 (DATE A LIVE),其實她的「左眼」平時可以當時鐘來用啊(喂)


相信各位已不斷的看到很多地方都是貼這張圖吧

【其他】

◆「ハヤテのごとく!Cuties」:與「keroro軍曹」的情況相似,「已沒有什麼好點子 只是在拖戲」

◆「絶対防衛レヴィアタン」:集集都略看

◆「RDG レッドデータガール」:看到一半已沒看

◆「フォトカノ」:只是「賣弄」片不用再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而之後的今年夏季新番 有不少已急不及待想看的有:

ふたりはミルキィホームズ:必看的Milky Holmes第三季
たまゆら ~もあぐれっしぶ~:已等了一年半,很適合我看的治癒系作品
リコーダーとランドセル ミ☆:之前有看
きんいろモザイク:應該ok吧
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:本身有追看小說版
Fantasista Doll:看過漫畫版 覺得可以
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!:覺得會是今季其中一套話題作,而且有 橘田泉 配音 -_-+
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 THE ANIMATION:應該不會差


其他:
ステラ女学院高等科C3部
犬とハサミは使いよう
ローゼンメイデン
恋愛ラボ
帰宅部活動記録
ロウきゅーぶ!SS
幻影ヲ駆ケル太陽
<物語>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
てーきゅう 第2期
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
銀の匙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