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

用了差不多七年的Notebook

這是一部對不少人來說會是「古董級」初代intel Core i3處理器、去年才加至4GB Memory(原本2GB)、Acer ATI HD 5650 1GB 顯示卡、500GB HDD & 運行Windows 7的14吋Notebook - Acer Aspire 4820TG,我已用了差不多七年。





再用「Geekbench」及「CrystalDiskMark」來做測試,用「現今標準」任何一部三千多港幣 當作文書處理的Notebook 都可以輕易取勝。





= = = = = = 我是分隔線 = = = = = =


我寫這篇文章是想說 該是時候更換電腦?非也。


「更換電腦」這四個字 我已想了兩年有多,現時的結論是「即使智能電話可取代好多工作娛樂,我的確仍『需要』一部電腦,可是要一部高效能的電腦 只是『想要』,想通了『需要』和『想要』就無謂有所改變。


說我「長情」也好,「孤寒」又好,我還是希望這部Notebook能繼續與我共同進退。
(還有的是 我很奇怪的會有「不想背叛」這想法)


七年前能遇上你真的太好了 ^_^


= = = = = = 我是分隔線 = = = = = =


P.S.: 若果真的要換Notebook,貪心的起碼要以下配置:
‧15.6吋 or 以上螢幕 (因為我要用九方輸入法,keyborad有Num Lock會較好)
‧intel Core i5(預算不足才考慮core i3),起碼第六代
‧4GB Memory (8GB以上更好)
‧還用HDD?用SSD吧 (256GB SSD或更多)
‧2GB 顯示卡

不過我現時的「使用習慣」只是用電腦應付簡單文書、上網、睇片(已經不會用電腦玩什麼遊戲),其實是否需要這麼高配置呢? 故此現時的「考慮」反而是 性價比高的2-in-1平板電腦 (不過又想要最少core i3或者M3、M5 以致沒有什麼好選擇)


沒有留言: